工 商 管 理 系

姓 名

性別

職 稱

任 職 期 間

徐珮琨

教 授

45.08 ~ 47.04

金亦民

副教授

48.08 ~ 49.07

楊惠崇

副教授

48.08 ~ 49.07

曹國璋

講 師

46.08 ~ 49.07

郝士德

副教授

48.08 ~ 50.07

高盛德

教 授

43.08 ~ 50.12

李 模

副教授

47.09 ~ 54.07

杜新茂

講 師

52.08 ~ 54.07

田長模

副教授

51.09 ~ 56.07

張駿五

教 授

37.02 ~ 57.09

趙人欽

副教授

57.08 ~ 59.07

邵子平

副教授

57.10 ~ 59.07

吳毓剛

講 師

57.08 ~ 59.07

成大校長功夫高強 帶領學校邁向頂尖

2006.11 4

文‧圖/陳曼玲

五年前,當大家聽到「高強」兩個字,還以為是哪位來自武林的高手,有本事接任南臺灣最重要學府成功大學的校長;五年後,教育界大概沒有人再懷疑「高強」的真功夫,因為他將成大推向臺灣前兩大頂尖大學之林,證明了這所榮登企業界「十連霸」最愛的大學,果然有不凡的一面。

滿頭華髮,看似精瘦斯文,講話卻像連珠砲般快人快語、一針見血的高強,在成大校長任內所展現的行動力,就如同他數十年如一日的四公里慢跑,充滿持久性且張力十足。

打響名號讓世界看得見
問他有什麼獨到的治校方法,高強謙虛以對,但每年飛往海外不下十餘次的他,一再強調「走出去」的重要性。「世界重要的大學排行榜,都是以熟悉度為主要的調查項目之一,成大越國際化、知名度越高,就越有利於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。」高強直接了當的這麼說。
他還舉了一個例子:泰國「曼谷大學」和「朱拉隆宮大學」,哪個比較好?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會回答「曼谷大學」。但實際上泰國根本沒有「曼谷大學」,「朱拉隆宮大學」才是泰國數一數二的名校,大家會勾選曼谷大學,只是因為對「曼谷」兩個字的熟悉度,遠勝過陌生的「朱拉隆宮」。
這個發現,促使高強不斷尋求與中國大陸、東南亞、西方國家大學的接觸,更主動為教育部籌辦「東南亞大學校長論壇」,成為領導三十多所東南亞大學邁向卓越最關鍵的指標大學。

© 2015 NCKU IIM. All Rights Reserved